close

    昨晚下過了雨,讓今天一早的天空特別的美麗,於是我從我住的地方走到附近的公園去看看,沿路的枯枝吐新芽,泥濘的地上伸出翠綠的嫩草,一大片的綠意像是在向我宣告春天的到來和生命的強韌。

    我知道在板橋有兩棵樹公園,顧名思義裡面只有兩棵樹,當然在台灣都會附贈個螺絲鬆掉的長椅和一成不變的灰色水泥地,不記得那個所謂的公園裡面有沒有個角度超過四十五度,溜下來屁股會著火的水泥溜滑梯了@@,我不知道在這裡我家旁邊的公園叫什麼名字,但是跟紐約中央公園一樣是很大很大的公園,走1/3要一個小時。

      公園就在路邊,從路邊的草地一路延伸就是公園,沒有圍牆的公園跟路上跑的車子和電車感覺那樣的契合,彷彿大家都不用特別指明這是公園,因為它就是一塊地跟所有其它的地一樣。走進公園旁邊的樹叢裡傳來過完冬天回來的小鳥相互呼應的叫聲,忽然聽到一陣熟悉的聲音,看到頭頂高高的枝頭站了一隻畫眉鳥,那叫聲跟外公養的相似,但是聲音更亮更清脆,他也長的比較圓一點,台灣看的畫眉鳥不知道怎麼搞的,都瘦瘦的,這裡的畫眉鳥跟劉其偉畫的鳥一樣,圓滾滾的帶著漂亮的尾翼。矮樹叢裡還有更多其他的鳥類,帶著不同的顏色,看起來跟百科全書一樣,各叫各的在找同伴,既使我靠近樹叢看,他們看來也一點都不怕。

      往前走不遠有個大池塘,遠遠的看到兩隻鴨子在水面跑步加速,一拍翅膀就飛向天際,靠近池子一點走,一白一褐兩隻鴨子在右邊的樹洞裡,看到我走在路上,還在旁邊呱呱的叫著等我過了要過馬路往池子裡走,池子旁邊有非常多羽毛亮麗的"薑母鴨",請原諒我這樣說,因為那一瞬間看到他們綠綠的頭跟他們的嘴巴,第一個閃過腦中的就是昨天印度同學問我的台灣薑母鴨照片,後來想起來那應該是綠頭鴨,從西伯利亞飛過來的,春天到了應該也快要飛回去了,但是......池子旁邊就是很多薑母鴨啦!晃來晃去、搖頭擺尾,一點也沒有可能被人家當薑母鴨的警覺性,唉!在德國當動物果然比較自在。

     一直都知道這裡有個公園,但是不知道有多大,於是我只是往前不停的走,路旁的樹跟草地,以及灑落的陽光、晃動的樹影,都跟明信片上的一樣美麗,草地上散落著榛果和栗子,有些看來已經被松鼠啃過了,有的則是鳥兒在吃一些果屑,當然現場也有些因為泥土鬆軟,早起晨爬的倒楣蚯蚓,因為早起的蟲兒被鳥吃的定理造成身長有點減損......

      走了四十幾分鐘,綠地還是無盡的往前延伸,到了河邊,我決定不再往前走了,此時看到河邊有一隻紅松鼠,不蓋你,這裡的松鼠真的是紅的,我隔著一公尺的距離看到他,他竟然跟我搖那紅色膨鬆的大尾巴,(又不是狗@@),非常的醒目,我走近他,他在一排樹間的草地上找東西吃,我盯著他圓圓的小眼睛,他也盯著我看,它的耳朵是豎起來尾端有很多毛,看起來像兩團火焰貼在小小的臉邊,四肢末端有很利的爪子,在草地上沒有感覺,當我往前走,他也跟著我往前往另外一棵樹跑,有時候他在草地上東挖西挖,有時候他抓著樹底部的側邊偏著頭看我,這時你就會聽到他的爪子抓到樹的時候,產生的一種銳利的聲音,他大概跟我走了五棵樹,直到我決定回頭不再往前走,他也消失在樹間。回程的路上草地間看到其他的紅松鼠,一隻不知道在地上撿到什麼東西,搖著紅色大尾巴在研究,另外一隻則跟一隻大烏鴉在附近撿東西吃。

      昨天下課的時候,在HHL我也看到一隻野兔子穿過學校體育場跟草地間的小徑,很可愛的小隻褐色野兔子,聽說已經有很多同學都在學校附近看到兔子了,我很喜歡這樣自然毫不造作的環境,紫色的白色的草花從地上大片大片的長出來,不是那個單位夜間施工種的,兔子很自然的出現在學校,不像我在台北只有看過老鼠過馬路......兔子通常是被養在學校的籠子裡讓大家認識的,所以昨天我第一次看到兔子跑得那麼快,真的有點被嚇到!

      這裡的公園是個很舒適的環境,很多人早上在那裡晨跑,我想我之後也可能會去那裡跑跑吧!看看公園裡面又出現什麼新東西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