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聖經上記載,上帝用一週的時間創造了世界,彭小玉說:後來外星人來了,創造了德文、微積分、計量經濟、時間序列等禍害人間的東西,當然可能還有陳水扁吧!?

    從第一天上德文起,就被全德文的上課環境完全震懾,不能用鴨子聽雷來形容,應該用被雷打到的鴨子來形容我的處境。那複雜的文法在黑板上轉呀轉的,老師像水龍頭打開一樣源源不絕的把德文倒出來,剎時間,我全都懂了,一定是外星人創造德文的,不然幹嘛設計這麼複雜的文法?幾乎沒有規則,但必定有例外,又臭又長的亂碼文無止境的加上去,以前只聽過字首跟字尾,這裡有字加字加字加......又不是吃吃到飽,都要吃到撐了。@@

    我忽然同情起德國人的冷漠高傲及現實,如果讓我從小就念這種語言,到最後應該多少會有些精神異常、行為偏差之類的情況,生出一些像希特勒之類的怪人也是合理的,外星人一定是要用德文讓地球人神經錯亂,以達到統治地球的目的,這真是太可怕了。

    也不是不想有為,只是一天要背個三十幾個單字,加上他們的定冠詞變化、動詞變化、複數變化,誰受的了啊!這些一直變來變去的德文,厲害的還是那位同行的有為,她應該已經有半隻腳踏進德國人的世界了吧!繼在餐盒上貼上中、英、德文標籤後,今天又聽到她的又一巨作,在浴室牆壁上貼動詞變化、名詞變化,天啊!又不是在看妙人齊家。

   我笑笑的聽她說她怎麼念德文,怎麼念英文,說她要加油才能趕上我的英文,我熱忱的說她的英文已經很好了,我都很廢什麼都不念啊....。走下樓,我離線熬夜讀著德文、專注看些英文新聞,不是怕當掉,只是不想輸她;帶有為來真好。可以激發潛能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