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 經過一次錯誤的簽證,今天我終於拿到我正確的德國延期簽證,這樣我就可以去任何一個申根國家了。從辦事處走回來的路上,經過歌劇院前面,發現大大廣場中每次直接走過去的一塊區域,原來是一個噴水池,現在已經開始噴水,因為這個噴水池我開始注意其他的地方,城市中所有的噴水池都已經開始噴水了,草地上開滿了白色黃色的小花,公園裡灑上了種子,開著黃色紫色的非洲堇,藍藍的天空映著印象中歐洲的景色。

    太陽出來了,商家把桌椅擺在人行道上,明明應該是大家要上班的週四下午,街道上每桌咖啡座卻都坐滿了享受春天暖陽的人們,這裡的商店真是厲害,一樣是放上塑膠的桌椅,卻能夠看起來跟整個城市那麼的和諧、充滿快樂的色彩。

     我很高興我來了萊比錫,而不是去司徒加特,一趟科隆的行程讓我意識到,所有的大城市其實都是一樣的,反而像萊比錫這樣兼具文化、歷史、音樂跟小鎮風情的城市才是難得,我覺得就算我哪裡都不去,光在萊比錫每天這樣走來走去,我也一樣很HAPPY!我真的很愛這個城市,希望現在大家都跟我再一起享受暖和的春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