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彭小玉向來以容易融入環境聞名,被稱為放在世界那個城市的街頭都不會讓人覺得奇怪的東方人,到萊比錫也一樣;雖然同行中彭小玉為唯一一個從來沒有學過德文的新手,但是完全融入外國的特性,讓我可以在國外繼續作善事。

  

我雖然沒學過德文,但是因為觀察比較敏銳,在街頭遊走用猜的還比查字典快,第一天在萊比錫離開另外兩名同伴進行嚮往已久的街頭流浪,就在車站前遇到婦人下車向我問路,我只能揮揮手說著我唯二會的單字之一" nein" 我不知道,以為這位婦人是過於白目,但在路上又遇到一位要填問卷跟一位要推銷報紙的人,直直衝向我帶著笑容推銷他們的東西,讓我不禁疑惑了起來,回到家一問另外兩位同伴,他們竟然從來都沒有被德國人問過的經驗??

   彭小玉迄今在德國呆不滿兩個星期,德文上課總時數四個半小時,連在酒吧點杯基本的啤酒都不會,但是已經在萊比錫做過很多好事,包括:幫人指路、帶人坐車、在超級市場遇到的太太請我幫他看肉品的價格、在電車上的媽媽請我幫他推娃娃車、幫老太太按鈴,連樓下的阿伯看到我都會跟我寒暄說外面的雪下的很大、路很難走,我在萊比錫大概是好事作多了,今天因為礦泉噴霧用完了,到藥妝店買,結果架上只看到試用品,小姐過來問我要買什麼,我指礦泉噴霧給她看,她到倉庫裡翻箱倒櫃,過了一會兒,拿個另外一瓶貼著試用品標籤的噴霧告訴我說,這瓶完全沒有用過,但是已經貼了試用品的標籤,如果我要的話,可以幫我打折,於是我就講了我德文唯二會說的第二個字"ja",買了那罐噴霧,打九折,好心有好報......別問我為什麼交易全程都用德文我卻知道她在說什麼,因為......就是知道嘛:~~

   我會繼續在德國作善事下去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de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